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陕西省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台盟陕西省委会日期:2020-11-27 【字号      

  113日,台盟陕西省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台盟陕西省委会主委王二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作出表率,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和盟务工作者认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深刻把握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 

  会议强调,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与开展全盟学习读书活动相结合,持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结合陕西实际,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和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台盟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自身优势,彰显“台”字特色,扎实做好对台工作,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