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天津市委会协助落实对口帮扶推进活动

来源:台盟天津市委会日期:2020-10-13 【字号      
参访团参观红桥区红星职业学校
参访团参观红桥区红星职业学校


 

为进一步落实台盟中央2020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重点工作会议精神,916日至17日,台盟天津市委会协助安排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甘肃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在天津市共同开展对甘肃省甘南州临潭县职业技术学校的 “3+1”帮扶推进工作,台盟天津市委会副主委郑月晨出席相关会议和观摩活动,

916日上午,在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会议室,甘肃省临夏市现代职业学院院长苏华介绍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甘肃省职业教育脱贫攻坚“3+1”帮扶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天津市对口帮扶甘肃职教工作的有关情况。参加座谈活动的甘南临潭职校、甘肃省农业职业学院的校方代表分别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

郑月晨充分肯定了本次推进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受天津市教委的委托介绍了天津职业教育工作的总体情况。她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重要政治任务,台盟中央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摆在全盟工作的突出位置,台盟天津市委会积极落实台盟中央工作部署,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的一项拓展内容就是助力帮扶对口地区的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她说,2019年教育部办公厅出台《关于办好深度贫困地区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部署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天津作为国家级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具有优质的职业教育资源,在帮扶中西部职业教育提升工作中具有平台和条件。台盟天津市委会将积极关注并助力甘肃临夏地区的教育职业发展,努力做好天津职业教育的优质资源与对口地区职业教育帮扶需求的对接,落实好台盟中央提出的“在参与中支持、在支出中服务、在服务中心监督”的工作要求。

17日下午,在台盟天津市委会的安排下,甘肃三校和东丽职教中心等“3+1”帮扶相关人员到天津市红星职业学校参观调研。来自甘肃三所职业学校的负责人表示,通过几天的观摩调研座谈活动,对比两地职业教育发展的情况,学到很多先进的办学理念,开阔了视野,收获很大,在促进本地的职业教育、提高教学水平、培养高质量学生方面都有了更加开阔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台盟天津市委会提供的帮助,回去以后一定把这次帮扶活动的收获应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努力提升本校本地区的职业教育教学水平,为提升当地就业劳动力素质技能,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顾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