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漳州市委会在2016年市“两会”上积极参政履职

来源:台盟漳州市委会日期:2016-01-25 【字号      

2016年台盟漳州市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合影

  漳州市政协第十二届漳州市委员会五次会议和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落幕。漳州市人大副主任、台盟漳州市委主委李珊珊,副主委赵月英、黄文辉和沈惠玲,秘书长陈红斌及台盟盟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2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李珊珊作关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条例草案的说明。2015年,台盟漳州市委会发挥界别特色,通过深入调研,形成一批有分量,有内涵的提案建议,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上务实之言,市委会向政协大会提交了《完善东山澎湖客运硬件,助力滨海旅游发展》的大会发言,以及团体提案11件,其中《进一步发挥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平台作用的建议》和《破解“水果滞销”难题,切实保障果农利益》等3篇提案被列为重要摘报,获得书记、市长签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提交了《完善闽南文化生态走廊配套设施的建议》、《助力我市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若干建议》等10余件个人建议案和提案,《完善漳州动车站设施配套,提升漳州旅游服务品质》等一些百性关心的热门议题受到了《海峡导报》、《闽南日报》等媒体的关注、报道和采访。在此次政协大会上,还表彰了2015年的优秀提案,台盟漳州市委去年提交的《建议我市拓展医保功能,实行“门诊统筹”制度》和《建议重视我市公共安全治理机制建设》2篇团体提案和盟员许钢提交的《加快我市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建议》被评为市2015年度优秀提案,获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