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浙江省直第一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会

来源:台盟浙江省委日期:2015-05-06 【字号      

  4月28日下午,台盟浙江省直第一支部根据台盟浙江省委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年度计划中开展“加入民主党派为什么”等三个“什么”大讨论部署,联系台盟实际,就“加入台盟为什么、历史责任是什么、我为浙江做什么”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主委张泽熙在会上作主题发言,畅谈心得体会。省直第一支部主委游江韫主持了交流会。

  张泽熙就“加入台盟为什么、历史责任是什么、我为浙江做什么”主题,回顾了其1995年加入台盟组织,并结合其本人作为央企负责人岗位以及省政协副主席、台盟省委主委的履职实践,介绍了近年来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企业经营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生动地阐述了对三个“什么”的认识。他说:“作为台盟省委会的负责人,我将与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省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牢记历史责任,履行党派职能,积极投身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伟大实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践行者、忠实维护者和忠诚捍卫者,做祖国和平统一的有力推动者”, 表示要“围绕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根据台盟的特色,精心选择课题、找准切入点,深入开展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巩固深化诸如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浙台少数民族交流、浙台山区农业交流等多年来致力开展的浙台交流品牌项目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浙台交流的综合效益。”

  交流会认真学习了《台盟浙江省委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2015年工作计划》和《关于开展“加入台盟为什么、历史责任是什么、我为浙江做什么”征文活动的通知》等,大家认为张泽熙主委的发言既接地气,又有深度,听了深受启发与教育,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三个“什么”讨论,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写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好征文。(文/张明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