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4年全国两会专题 > 台盟动态
台盟中央吁商签两岸婚姻家庭保障框架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14-03-04      【字号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郑巧)记者3日从台盟中央获悉,台盟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交的党派提案共27件,包括加快商签两岸婚姻家庭保障框架协议等10件涉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提案。

  台盟中央采纳了重庆、南京两地台盟的提案素材,提交了“关于加快商签两岸婚姻家庭保障框架协议,推动两岸民间关系融合发展”的提案。全国政协委员、台盟重庆市委主委李钺锋和台盟南京市委主委胡有清在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大陆配偶在赴台居留年限、人员居留限额、工作权、学历承认等方面受到严格限制和不公正待遇,应该给予关注。

  随着两岸民众交流日趋频繁,两岸婚姻关系缔结越来越多。据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在大陆登记的两岸婚姻已超过35万对。这一数量还在以每年1万对左右的速度增加。

  台盟中央建议,应加快协商签署两岸婚姻家庭保障框架协议,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协商,组织人员对两岸婚姻的家庭现状进行摸底调查,促进两岸婚姻关系保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胡有清也提交了一份关于大陆配偶的提案,他指出,大陆配偶人数越来越多,已逐渐成为一股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兴力量,应适时邀请陆配团体参加两岸高层次对台交流活动,提升其在台湾的地位和影响力。


 
· 台盟九届四次中常会在上海召开
· 台盟办公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宣讲团在上海开展宣讲活动
· 台盟中央对台联络和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二·二八”事件的自治诉求(内容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