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机关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报告会在京召开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2-05-16 【字号      

5月16日,台盟中央机关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报告会在北京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讲话。

516,台盟中央机关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报告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主持会议。

黄志贤说,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同心”思想,是对多党合作历史经验的总结升华,也是对统一战线本质规律的深刻揭示,不仅具有深刻的理论价值,而且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在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过程中,台盟要把贯彻“同心”思想作为鲜明主线,坚持以“同心”思想武装头脑,传承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政治信念,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的奋斗目标凝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团结力量,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黄志贤表示,台盟中央将向全盟下发《台盟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通知》,对全盟深入开展学习践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和部署。希望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加强对地方盟组织工作的指导,围绕国家中心工作特别是“十二五”规划的贯彻实施,认真参政议政,努力建言献策,大力开展对台联络和宣传,继续推进社会服务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今后,要继续通过报刊和网站积极向社会各界介绍台盟开展学习践行活动的情况,宣传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并从中受到熏陶、感悟和启迪,让社会各界了解他们,并通过他们的事迹更好地展示台盟的风采。

会上,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孙瑞华作了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辅导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了民主党派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经验交流会精神,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陈军介绍了台盟北京市委开展学习践行活动的经验和做法。

在京台盟中央委员,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台盟北京市委及各区(工)委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图 毕磊·文 刘中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