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浙江省委助推结对乡镇电子商务发展

来源:台盟浙江省委日期:2015-05-08 【字号      

讲课现场。

  为深入贯彻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浙江省政协“两走进”、“六送下乡”活动总体部署,5月6日,由省政协、台盟省委会、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的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研讨班(第二期)在缙云举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主委张泽熙出席并致辞。培训班由台盟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陈清玲主持。

  来自缙云、龙泉、嘉善等县市的农村电商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研讨。其中龙泉市查田镇小砻坑村是台盟省委会扶贫点,嘉善县是台盟省委会按照省委统战部要求的助推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自2013年底台盟省委会结对小砻坑村以来,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先后开展了各种帮扶活动。其中组织村民参加电子商务培训班就是一项重要的“授之以渔”的工作。自2013年开始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以来,台盟浙江省委已连续3年做好台湾农业专家与嘉善县农经局的牵线搭桥对接工作,根据当地需求,邀请台湾农业专家指导农村农业发展。

  会上,张泽熙指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有销售链短、辐射面广、带动效应强的优势,是助力农村经济腾飞、农民增收的重要引擎。现在正处于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最好时期,一定要借势发力、勇于作为、积极探索以农村电子商务与山区生态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把“绿水青山”的生态“金名片”和特色农产品等资源优势转化为农民增收的“金山银山”,真正实现农民安居乐业的梦想。

  培训研讨班邀请了省商务厅、义乌工商创业学院等单位的老师和专家前来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政策解读、移动时代的电商运营,以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物流的经验体会,让与会者受益匪浅。参训人员还参加了座谈会,均畅谈自己的创业历程,分享心得。(文/章晓芬·图/曾为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