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浙江省委、省台联机关学习座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台盟浙江省委日期:2015-03-24 【字号      

  3月18日上午,台盟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台联机关举行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民革、台盟、台联界别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台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台联副会长陈清玲主持会议,省台联副会长郑博光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结合台盟台联的任务与工作,结合各自的工作分工,畅谈了学习体会。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巩固深化的重要时刻,前不久台湾地区选举后、台湾政坛出现新变化情况下发表的,是对进一步发展两岸关系的明确宣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必要性,必将在岛内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讨论中,大家还结合台盟台联和各自的本职工作,特别是就联谊交流、台情研究、岛内青少年工作等谈了下一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路。

  陈清玲作了总结讲话,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既具有高度的战略性、全局性,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是指导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必须要结合实际,学深学透。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讲话中强调“四个坚持”,指出要扩大台湾基层民众受益面和获得感,愿意为台湾青年提供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舞台等,为进一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一步争取台湾民心,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体机关人员要领会于心,落实于行,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积极推动者和忠实笃行者。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有关履职尽责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好对台工作。台盟省委、省台联机关全体人员,处在参政议政、对台交流、服务台胞的工作一线,肩负重要使命,要结合工作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认认真真地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努力为实现“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作贡献。要发挥特色、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不辜负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对台盟台联的殷切期盼。(文/孙大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