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委心得】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来源:台盟天津市委会日期:2021-11-18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是中国共产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台盟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不忘合作初心,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是台盟鲜明的政治选择。

  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在津盟员,弘扬台盟老前辈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毫不动摇,牢记“四新”、“三好”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天津台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突出“台”字特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助力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天津台盟力量,以参政履职的优异成绩向中共二十大献礼!(文/刘朝霞,作者为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