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70周年 > 履职风采
台盟盟员季克杰——情系民生行“浪尖”
来源:http://www.taimeng.org.cn/zt/twmzzztm70zn/     日期: 2017-11-10      【字号      

2014年10月20日,季克杰到滨江街道蒋家桥地块察看城市保障房项目拆迁情况。

  “风口浪尖方显英雄本色,熊熊烈焰方能锻造栋梁之材。”温州市鹿城区政府滨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季克杰,以“民生为大、民生为重、民生为先”情怀,行走在矛盾最尖锐的基层信访、拆迁风口浪尖上,用青春和汗水诠释责任的意义。

  “把群众的诉求当作自己最大的事情”是他一贯坚持的工作标准和努力方向。到滨江街道履新的第一天,他在会议上向班子表态:来街道工作,就是一个“干”字。干就要“真干”,就要“实干”,就要“苦干”,就要“持续干”,要为百姓下苦功,为工作多流汗。

  2015年,季克杰承接了街道交办的,温州香榭丽花园620户住户入住9年无法办理土地证房产证的信访案。这批住户曾在小区楼栋上悬挂了8条“房开无良”的醒目大标语,并多次扬言要集体赴市政府请愿。

  周边朋友同事都劝他不要接这个“烫手山芋”。因一旦处置不当,有可能造成群体性事件,搞不好会追责免职。然而他坚定地说:“人生有几个9年,老百姓积聚了9年的委屈与怨气得不到疏解,是我们的失职。别小看这两证办理,背后连着620户群众9年来无法办理抵押贷款、子女入学、户口迁入、房产转让等等重大民生利益问题,为百姓办事,不会被免职的。”

  季克杰毫不犹豫地跑去耐心劝住户,给他一点时间,如果解决不了,他承诺亲自带着620户去信访,最终取得了香榭丽住户的信任,同意取消集体信访。他说到做到,接下来的时间里,他来回奔波于市政府、市土地局、市财政局、区政府、区土地局、房开公司等单位,仅用了4个月,就让房开公司缴清了拖欠的2892万元地价款,解决了两证办理中最为关键、最为棘手的老大难题。香榭丽住户为此特地寄来感谢信,衷心感谢他为民办实事。该信访案,被鹿城区作为成功化解的典型案例,逐级上报国家信访部门。

  季克杰因没日没夜加班,劳累过度,尾骨两次断裂、腰椎间盘突出,医生要求卧床静养两个月,大家劝他请假休养,但他工作太忙,贴了几剂膏药后,还是带病奔走在第一线。他的一举一动大家默默地看在眼里,从初上岗时被直呼“季克杰”,到后来被尊称“季主任”,再到现在亲切的称呼“克杰”,群众和他的心灵距离在不断地贴近。

  去年,作为浙江台盟学习实践活动先进典型,季克杰登上了浙江省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宣传展示会领奖台。鉴于季克杰在基层的出色表现,他被调入台盟省委会机关工作。工作环境、任务虽然变了,但情系民生,为民办实事的作风没有变,在新的岗位上,他继续脚踏实地工作着、成长着。(作者 瞿雄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