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首届大江论坛 > 论坛要闻
2014年首届台湾特色美食节在北京举办
来源:     日期: 2014-06-24      【字号      

  5月4日,2014年首届台湾特色美食节在北京昆泰嘉华酒店三层空中花园及二层宴会厅开幕。此次台湾特色美食节是大江论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精英论坛的有机组成部分,由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台盟北京市委、昆泰嘉华酒店、客喜(台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汇集了台湾当地的特色美食,旨在通过美食节的平台,向内地民众介绍台湾本土特色产品,汇有识之士,促文化交流。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唐涓、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陈军、客喜(台湾)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王嘉琪、昆泰嘉华酒店总经理孟尊林、曾出演过《薰衣草》等多部热播电视剧的台湾著名演员陈怡蓉、制作过《犀利人妻》等多部高收视率电视剧的台湾著名编剧王佩华,以及刘若英御用造型师梵纬等出席开幕式。

  唐涓表示,海峡两岸同胞有着共同的血脉基因和相通的文化特质。本次台湾特色美食节的举办,便是希望进一步促进两岸在食品加工、酒店餐饮等饮食相关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让各位台湾企业家能够引进更多的台湾特色美食来到大陆,让大陆人民通过美食更加了解台湾、喜爱台湾。

  本次台湾特色美食节将持续一周,并向公众免费开放,人们可在精品周体验台湾特色美食及了解精致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