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 > 权威评述
王毅:捍卫二战胜利成果
    日期: 2015-07-10      【字号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朱佳妮 潘洁)外交部长王毅16日同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时,双方就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问题交换意见,王毅阐述了中方立场。

  王毅指出,中国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亚洲主战场,抗击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开始得最早,持续的时间最长,作出的民族牺牲最大。中国的抗战也有力支持和配合了盟国在欧洲战场的反法西斯战争。同世界许多国家一样,中国今年将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举行纪念活动,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辟未来。各国朋友来华出席活动,体现了对历史的尊重,对中国所做贡献的尊重,也是对为和平付出生命的烈士们的尊重。王毅说,中美作为二战盟友曾并肩抗击法西斯军国主义,为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相信美方理解并支持中方举办纪念活动,同中方一道共同捍卫二战成果。

  克里表示,美中两国在二战中曾经并肩作战,美方赞赏中国在二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