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 > 历史回眸
台盟中央召开纪念抗日志士林正亨诞辰100周年暨《林正亨画传》出版座谈会
    日期: 2015-08-26      【字号      

纪念抗日志士林正亨诞辰100周年暨《林正亨画传》出版座谈会现场


林正亨烈士的儿子林义旻作为家属代表发言


林文漪(左七)、龙明彪(右五)、楼志豪(左三)、黄志贤(左二)等与会领导与林正亨烈士家属合影

  8月25日,台盟中央召开“纪念抗日志士林正亨诞辰100周年暨《林正亨画传》出版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楼志豪,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易玉娟等出席会议。会前,林文漪等台盟中央领导亲切会见了林正亨烈士家属。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主持会议。

  黄志贤在讲话中指出:林正亨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是追求真理、献身革命的一生,是忠诚于党、热爱人民的一生,是不畏艰险、英勇战斗的一生。他对祖国无比热爱,对同胞无限忠诚,对敌斗争最坚决最勇敢,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黄志贤强调: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台湾光复70周年,在这样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年份里,我们纪念林正亨烈士百年诞辰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林正亨烈士和所有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而献身的革命先烈一样,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其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心系国运的赤子情怀,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动力。

  黄志贤表示:对台胞抗战文化、台湾历史的研究、对台湾人民爱国爱乡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一直是台盟的重要工作之一。在林正亨烈士诞辰100周年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台盟中央、台海出版社精心选取林正亨及其家人各个时期的代表图片,编撰成册,再现台籍革命烈士林正亨光辉、壮丽的一生,这也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抗击外来侵略、反对国民党当局腐败专制的缩影。我们希望,通过林正亨烈士的事迹,激励广大台盟盟员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勇担时代重任;我们更加希望,通过学习林正亨烈士的事迹,激励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唤起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记忆,消弥隔阂,增进互信。

  台海出版社社长马铁在发言中介绍了编辑出版《林正亨画传》的情况,并表示作为台盟中央的出版社,台海人一定要做好宣传台湾同胞爱乡爱土优良传统的工作,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林正亨烈士家属从不同侧面回顾了林正亨烈士对维护祖国统一、抵抗外来侵略做出的贡献。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有关同志,台盟中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台盟北京市委领导、机关干部,林正亨烈士在京家属,部分在京盟员、台胞,台海出版社有关同志约60人参加会议。(文/曹玮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