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年全国两会专题 > 地方动态
台盟海南省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台盟海南省委会     日期: 2021-03-18      【字号      

  

  3月17日上午,台盟海南省委会召开主委办公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部署协助做好台盟中央2021年度党派大调研筹备工作。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海南省委会主委连介德主持。台盟海南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汪青春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3月12日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足了奋进干劲。

  会议研究讨论了台盟中央2021年度党派大调研的相关事宜,部署协助做好筹备工作。台盟中央把“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今年民主党派大调研主题,将围绕“协同推进航运制度综合配套改革,打造洋浦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港”的专题内容来琼开展实地调研。

  连介德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认识全国两会的丰硕成果,切实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围绕大局积极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合作初心,以问题为导向,让参政履职有抓手出实效,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