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年全国两会专题 > 地方动态
在汉盟员、台胞学习贯彻全国、省两会精神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会     日期: 2021-03-18      【字号      
  

 

  

  3月17日上午,台盟湖北省委会、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举行在汉盟员、台胞学习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和湖北省两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人大、政协团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台湾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履职情况。会议还传达了湖北省两会精神,汇报了代表委员们在全国、省两会期间个人履职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湖北省、市台盟、台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两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推动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扎实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湖北“十四五”规划实施、湖北高质量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提高履职效能;坚决落实台盟中央、全国台联、湖北省委统战部工作要求,强化省台盟、省台联机关自身建设,为青年盟员台胞成长搭建平台。

  会议强调,今年市区级盟组织换届工作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强化工作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希望全省盟员台胞奋发作为,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台盟湖北省委会副主委罗强主持会议。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在汉台盟盟员、台联理事、台胞中共党员代表9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