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委员张百良:让台湾同胞更多了解大陆 让两岸心灵更加相通

来源:中国台湾网日期:2018-03-13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北京讯 (记者 卢佳静)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张百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不断地在向前发展,在两岸交流过程中,台湾青少年对大陆的发展充满向往。

  回想起二十多年前,张百良说,在大陆的台湾同胞对台湾亲属都非常“仰慕”,台湾亲戚来大陆探亲时也会带些旧衣旧物,然而现在当他们再来大陆时发现,大陆的发展已经超出了他们的想象。他表示,两岸开放交流是大势所趋,大陆不断地在向前发展,在两岸交流过程中,台湾青少年对大陆的发展充满向往。

  张百良说,在他的工作中涉及到两岸青年交流的活动比较多,比如每年举办台胞青年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台湾学生来大陆以后通过同大陆青年学生互动,在交流过程中了解大陆的发展现状。因为地域、环境差异,初到大陆的台湾青年学生不免有些顾忌,但两岸学生一见面就能够很快的融入到一起,互相有说不完的话、讲不完的故事。他们同吃同住同行同交流,七八天下来,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每次将台湾学生送到机场时,两岸的学生都互相拥抱、掉眼泪,这个场面是非常感染人的”。

  张百良认为,两岸交流中体验式交流非常必要,现在也在实践过程当中,比如台湾同胞来大陆创新创业的实习基地参观考察,台湾的大学生来大陆实习等。另外,就是通过夏令营和冬令营将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注入进去,使他们更加了解在大陆创新创业的发展方向。

  作为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张百良表示,未来一方面要进一步深入理解领会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另一方面也要深入了解台湾青年人和台资企业的需求,深入基层传达中央对台的政策,让台湾同胞更多的了解大陆,使我们两岸的心灵更加相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