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 学习体会
林文漪谈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体会
    日期: 2017-10-24      【字号      

  金秋十月,满是收获的喜悦,历史的指针又一次在这个重要时刻定格。我们台盟的几位负责同志荣幸列席了中共十九大开幕会,亲眼见证历史盛会,亲耳聆听重要报告,感到非常激动。我们完全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

  台盟是由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台盟的优良传统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报告提出:“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表示“我们将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台湾同胞的尊重、理解和关心,对促进和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善意和诚意,让我们深受感动,同时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今年适逢台盟成立70周年,台盟各级组织和全体盟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继承弘扬台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反对“台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交融,为巩固和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