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盟要闻

黄志贤带队赴西安、成都、重庆开展大调研预调研工作

来源:研究室日期:2016-01-19 【字号      

调研组一行与台盟陕西省委座谈。


调研组一行与台盟成都支部座谈。


调研组一行与台盟重庆市委座谈。

  新年伊始,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带队赴西安、成都、重庆三地开展台盟中央2016年大调研的预调研工作。

  1月14日,黄志贤一行来到西安,与台盟陕西省委领导和机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台盟陕西省委主委王二虎、副主委陈玉玲向调研组汇报了台盟陕西省委在接到大调研任务之后的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努力做好大调研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密切与陕西省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全力完成大调研的各项任务。黄志贤对此表示高度赞许,并勉励台盟陕西省委的同志们进一步深化对大调研课题的理解认识,选好课题角度和定位,突出党派特色,努力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主任、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骆沙鸣陪同在西安调研。

  1月15日,黄志贤转赴成都,与台盟成都支部座谈。台盟成都支部主委潘裕萍、副主委乐重荣及部分盟员向调研组汇报了成都在引进台资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谈了对大调研课题的想法和建议。黄志贤在听取台盟成都支部的汇报之后表示,台盟成都支部在人员、经费困难的情况下,勇于承担台盟中央的大调研任务,这种积极作为的工作态度非常值得肯定,同时还能提出较为成熟的想法和建议,这也让调研组对台盟成都支部完成台盟中央委托的大调研任务充满信心。

  1月16日,黄志贤一行来到重庆,听取台盟重庆市委的汇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台盟重庆市委主委李钺锋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汇报了台盟重庆市委对台盟中央2016年大调研课题的阶段性调研成果,深入分析了重庆市地处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两大发展战略连结点的区位优势,突出介绍了台资企业尤其是以台资为龙头的IT产业对重庆市经济跨越式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黄志贤在听取了台盟重庆市委的介绍之后,对台盟重庆市委在承担台盟中央委托的大调研任务中,表现出的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和较强的研究能力表示高度赞扬,同时要求台盟重庆市委在现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对课题的认识,加强与台盟中央研究室的沟通联系,全力以赴完成好台盟中央2016年大调研各项工作任务。

  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办公厅副主任谢申等全程陪同调研。(文/图·梁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