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盟揽要 > 大事记
台盟中央2007年3月大事记
台盟网     日期: 2007-03-02      【字号      

    3月1日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07年春季开学典礼在社院礼堂举行,李敏宽副主席出席并代表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致词,组织部副部长郑世凯出席。

    3月1日  台盟中央2007年第2次主席会议在机关会议室举行,会议主要内容是:研究台盟七届十八次中常会议时间、地点、议程及参会人员等事宜;研究2007年台盟中央主要扶贫工作项目;汇报2007年台盟中央机关招录公务员工作进展情况。林文漪主席主持会议,刘亦铭、李敏宽、汪毅夫副主席出席,张华军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志贤列席会议。

    3月2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在统战部礼堂举行反腐倡廉情况通报会,张克辉名誉主席、林文漪主席,张华军秘书长、组织部副部长郑世凯出席。

    3月3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主持会议。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代表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张克辉名誉主席、林文漪主席、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出席。

    3月9日  台盟七届十八次中常会在北京建银大厦举行。会议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十届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讨论《2007年台盟中央常委会工作要点》;通报台盟中央2007年一季度的主要工作等。林文漪主席主持会议,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汪毅夫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等台盟中央常委17人出席会议,台盟北京市委、陕西省委、浙江省委、重庆工委的负责人和台盟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3月12日  孙中山先生逝世82周年纪念仪式在中山堂举行,张克辉名誉主席、刘亦铭副主席出席。

    3月16日  由在京台商举办的“知识享宴”活动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刘亦铭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刘亦铭副主席在会上发言。

    3月19日  张克辉名誉主席在鸭王烤鸭建国门店宴请旅日台胞、著名作家陈舜臣先生一行。刘亦铭副主席、联络部部长张宁、老台胞陈弘出席。

    3月20日  台盟中央研究室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围绕盟中央2007年重点调研课题——两岸科技交流,听取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调研内容、形式等的意见和建议。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郭理、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宋焱、北京市人大常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副主任颜振军、北京市科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军、北京市台办经济处副处长刘清参加了会议。

    3月27日  台盟中央召开2007年第3次主席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听取关于参加中共中央统战部在广西南宁召开的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台盟中央贯彻南宁会议精神的有关建议;听取关于台盟中央机关竞争上岗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支持在阿根廷首都修建“中国牌楼”项目的汇报;听取在福建省举行“2007海西文化遗产保护论坛”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2007年度台盟中央出访团组建议方案。林文漪主席主持会议,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出席,张华军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志贤列席会议。

    3月27日  全国政协召开“十届政协第十八次常委会议议题组织准备工作会”,拟于六月底召开的第十八次常委会议题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齐续春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两个议题的准备工作情况。办公厅主任黄志贤出席了会议。

    3月29日  台盟中央调研组拜访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就北京市台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郭理、研究室副主任宋焱等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