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盟揽要 > 大事记
台盟中央2006年11月大事记
台盟网     日期: 2006-12-01      【字号      

    11月2日  台盟中央研究室召开2006年全年经济形势分析专家座谈会。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教授袁钢明、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霍德明、首都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强出席座谈会。专家们就2006年总体经济形势、当前经济形势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走势做出了分析判断,并对国家经济政策提出了建议。

    11月3日  台盟中央研究室召开2006年全年经济形势分析台商座谈会。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以及在京台商代表出席座谈会。台商们分析了2006年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情况,并就大陆经济政策的落实情况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1月6日   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南非共和国总统姆贝基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欢迎仪式。

    11月10日  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在人民大会堂山东厅阅读有关经济形势的文件,林文漪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参加。

    11月10日  张克辉名誉主席会见来京参加中国作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台湾作家黄春明等七人,在京老台胞周青、何标参加了会见座谈。

    11月10日  纪念孙晓村同志诞辰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张华军秘书长出席。

    11月11日  由台盟中央与安徽省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06海峡两岸暨港澳经贸商品推介会开幕式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林文漪主席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幕,刘亦铭副主席出席仪式。

    11月12日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吴国祯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出席。

    11月13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怀仁堂召开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经济工作的意见。林文漪主席在会上发言,刘亦铭副主席出席。

    11月14—15日  2006年台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重庆市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央两个五号文件精神,讨论了开拓台盟参政议政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建立台盟参政议政工作的新机制;研究了2007年台盟参政议政工作重点,讨论了全盟联合调研选题及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台盟中央提案选题;表彰了2006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由李敏宽副主席主持,林文漪主席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张华军秘书长及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11月16日-19日  台盟中央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海峡两岸农村合作经济(重庆)论坛暨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研习班”,张克辉名誉主席,林文漪主席,重庆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李敏宽副主席,国台办经济局局长何世忠出席了论坛并致辞。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辜文兴、农业部办公厅副主任何子阳、张华军秘书长、两岸农业专家、合作组织代表等参加了论坛活动。

    11月22日—23日  全国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出席。

    11月22日—24日  由台盟上海市委主办的“沪台农业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市崇明县举行。来自台湾岛内的专家、学者和已在大陆经营农业的农产业者近40位。刘亦铭副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贺辞。

    11月27日  由张克辉名誉主席原创的电影剧本《云水谣》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首映式。张克辉名誉主席,林文漪主席,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出席。

    11月27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在部会议室召开多党合作理论创新与政策完善问题座谈会,李敏宽副主席出席并发言。

    11月28日  林文漪主席、刘亦铭副主席会见台湾资深青商总会前总会长魏台英女士一行7人。

    11月30日  李敏宽副主席出席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的台盟湖北省委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并在庆祝大会上代表台盟中央致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