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文苑撷英
台湾园 话乡情
    日期: 2013-08-06      【字号      

  7月25日,台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与会人员赴园博园参观考察。

  盛夏时节的园博园花团锦簇、异彩纷呈,大家一路参观了北京园、贵阳园、沈阳园、太原园等,经主展馆到达台湾园。

  台湾园是此次园博会的亮点之一,大家一走进这个椭圆型的场馆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台湾家乡气息。在这里,参观者不仅能看到台湾印象馆、原韵台湾原住民文创馆、伴手礼文化馆等独具特色的展馆,还能一睹兰屿达悟族拼板舟、“发呆亭”等原住民生活物件,体验“迎妈祖”、“烧王船”等特色民俗,同时能免费品尝到既熟悉又可口的凤梨酥、牛轧糖等特产。

  台湾园的细致布局和精心设计令大家流连其中,不时驻足观看。一位来自花莲市的台湾少数民族阿美小伙身着民族服装,热情邀请台盟的乡亲们品尝台湾原产茶叶。这一下子勾起了几位盟员的思乡之情,大家聚在一处忆乡土、诉乡情、品乡味,有的还与阿美小伙合影留念。

  下午四时许,大家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告别台湾园的一草一木,考察活动圆满结束。(作者为台盟中央宣传部干部陈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