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盟员风采
关爱山区儿童口腔健康 激励师生奋发向上——记石四箴口腔医疗中心接待贵州师生活动
    日期: 2012-08-17      【字号      

8月14日下午,石四箴教授与在上海参加台盟市委2012海雀师生夏令营的6名海雀小学的学生和2名教师合影。

814下午,正在上海参加台盟市委2012海雀师生夏令营的6名海雀小学的学生和2名教师来到石四箴口腔医疗中心,接受中心的义诊检查。

石四箴口腔医疗中心是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台盟上海市委原主委、著名儿童口腔医学专家石四箴和同济大学儿童口腔医学研究所共创的临床基地。其无论是设备、技术和学术水准在本市口腔社会医疗机构、乃至全国口腔医学儿童专科中都是位居前列的。尤因学科领衔者石四箴教授在海内外之知名度,其专科在国际同行中亦具良好的影响力。来自贵州毕节赫章的学生在如此舒适先进的环境中接受牙齿检查还是第一次。

在医疗中心,中心配以最优秀的医生为每位学生和教师进行了口腔检查,为他们讲解爱牙护牙知识,教他们如何正确刷牙、护牙,以及如何避免牙齿受到外来的伤害。第一次接受如此专业的检查,学生们由最初的害怕、胆怯、不习惯转变为最后的灿烂笑容。

在同济大学儿童口腔医学研究所里,石四箴教授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礼物,既有为每个孩子准备的洁齿护牙用品和衣服,也有通过他们带给全校同学的笔、饼干和糖果。每一件礼物都体现了石四箴教授和石四箴口腔医疗中心全体员工对贵州毕节孩子的关爱之情。

事实上,长期以来石四箴教授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带领台盟市委和口腔医疗中心积极参与云南和贵州毕节的扶贫帮困活动;组织口腔医疗中心的医生为在沪台商、学生、盟员等开展义诊活动。2006年石四箴主委还亲自赴云南寻甸县台心民族希望小学进行捐资助学活动,将助学金、各类学习用品和儿童口腔保健用品等送到学生手里。此次听说台盟市委邀请贵州小朋友来沪参加夏令营的消息后,主动提出要义务为孩子们和教师进行检查和治疗,其临床中心和全体成员均热诚出资、献爱心,赠送了丰盛的礼物,鼓励海雀小学的学生奋发向上,感谢海雀小学的老师献身山区的教育事业。(林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