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盟员风采
用真情演绎王瑛精神 用真心塑造感人形象 雷献禾执导的电视剧《远山的红叶》在中央电视台播映
    日期: 2010-07-01      【字号      

由长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吉林省台盟副主委雷献禾执导的电视剧《远山的红叶》,在人们期待中于624在中央电视台1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以王瑛同志担任四川省南江县纪委书记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主线,艺术再现了她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即使在病重期间,仍饱含激情地忘我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生动塑造了新时期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干部的感人形象。

远山的红叶》是由中央纪委监察部电化教育中心、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拍摄。雷导和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历经半年多的艰辛创作,用真情演绎了王瑛精神,用真心塑造了感人形象。据悉,今年5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北京会见电视剧《远山的红叶》主创人员时说,这部电视剧凝聚了大家的心血和汗水,是各方面通力合作、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较高的佳作。相信通过《远山的红叶》的播出,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一定会更加广为传播,王瑛同志的崇高形象一定会更加深入人心。会见结束后,拍摄主办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电视剧《远山的红叶》首播式,中央纪委、中央电视台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吴庆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