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神州掠影 > 神州掠影-辽宁 > 辽宁-地方概况
辽宁各地
台盟网     日期: 2006-07-05      【字号      

 

[沈阳]

 沈阳市目前的总人口是680万,面积12980平方公里,辖9区4县(市)。

 

 [大连] 

大连地处辽东半岛南端,位于黄海渤海之间,和胶东半岛相呼应,是一座气候宜人、工业发达的海滨城市。

 

[鞍山]

 鞍山地处辽东半岛中部。现辖海城市、台安县、岫岩满族自治县和铁东区、铁西区、立山区、千山区。

 

[抚顺]

 抚顺位于辽宁省东部,东与吉林省接壤,西距省会沈阳市45公里,北与铁岭毗邻,南与本溪相望。

 

[本溪]

本溪是一座山水工业城,地处辽东半岛中部城市群,1993年本溪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较大的市。

 

[丹东]

 丹东,原名安东。总面积1.49万平方公里,下辖三区、两市、一县,人口240万。

 

[锦州]

 锦州市位于辽宁省西南部,辖四县、四区。全市总面积10301平方公里,海岸线97.7公里。总人口 3O3.4万人。

 

[营口]

 营口是全国重点沿海开放城市。

 

[阜新]

地处辽宁省西北部的阜新市,早在五六十年代就已成为中国重要的能源基地,素有“煤电之城”之称。

[辽阳]

辽阳是一座有着2400年灿烂历史的文化古城。

[铁岭]

铁岭市地处辽宁省的北部,全市区域面积1.3 万平方公里。辖2区、5县(市)。

[朝阳] 朝阳市为辽宁省14个省辖市之一,面积2万平方公里,人口 330万。

[盘锦]

 盘锦市是1984年建立的省辖市。是一座以盛产水稻和以石油化工为主导产品的新兴沿海开放城市。

[葫芦岛]

 葫芦岛市是1990年1月建立的省辖市,是环渤海经济圈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10415平方公里,人口265万。

 

        (来源:中国辽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