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神州掠影 > 神州掠影-吉林 > 吉林-图片信息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台盟网     日期: 2006-08-30      【字号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长春东南部,距市中心12公里,面积200平方公里,有水面4.3平方公里,风景人工林8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58.6%。被誉为"亚洲第一大人工林海"。区内包括净月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和吉林省净月潭旅游度假区。

长春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海拔220米到385米。气候处于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最高温度28.3℃,最低温度-22.4℃,年平均降水量654.3毫米,冬天积雪深度约30厘米。这里山青水秀、空气清新宜人,环境优雅,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区内人工森林形成了包括红松、黑松、樟子松、落叶松在内的30多个树种的独具特色的景观和完整的森林生态体系,为亚洲之最,矿产等自然资源也十分丰富。内有五大功能区:旅游服务中心、旅游度假区、风景名胜区和森林公园、工业园区、农业观光与绿色食品生产区和十大配套系统。别墅、高尔夫球场、综合服务项目和冰雪旅游、水上娱乐、森林旅游、民俗旅游项目。

面积33568平方米的"净月广场"既是休息、漫步、观光、健身的场所,又是游人集中、疏散的中心。随着潭水浴、沙滩浴、阳光浴的沙滩浴场建成使用;鹿鸣谷鹿苑、参园的对外开放;森林浴场科普系列游、寺庙古墓游、生态观光游等新的旅游项目的推出,每年都有大批游客来到这里。

 

来源: 环球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