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彰化县 > 娱乐休闲
清水岩
    日期: 2006-12-19      【字号      



<%beginrecord%><%endrecord%>    清水岩位于彰化县社头乡,为著名的佛教圣地,附近林木苍郁,风光明媚,除了古庙外,尚有森林游乐区、童军营地。
   
    寺内供奉释迦牟尼佛及南海观世音菩萨,殿内古匾、古联甚多,寺前设有凉亭,可观赏名列彰化八景之一的“清水春光”。庙区地底蕴藏丰沛的甘泉,徒众就地凿井引通暗渠,名曰“洗心池”,寺前且立有“滴水清心”碑一座,藉以修身、修心,旨意隽永。
   
    由寺前沿水泥路前行300公尺,可抵林木葱茏的清水岩森林游乐区,区内绿意盎然,自然原始,除铺设完善、林荫蔽天的步道外,并无多余的人工设施,是一处天然的山林乐园,适合登山健行、赏鸟、森林浴。该处有两条主要步道,一是观音登山步道,一是长青自行车道(步道)。前者为一长1.5公里之环形步道,多循岭线而筑,途经5处山头,步道随地势起伏,登上驱下,饶富趣味,绕行一周约需50分钟,山顶开阔的平台处犹辟有运动、休闲广场,可提供健身、休憩、观景、赏鸟之用;长青自行车道全长8公里,虽名为车道,却可视为平整的步道,由清水岩南行4公里可联通田中森林公园,北行4公里则可抵护天宫。
   
    乘车风向标:
    由彰化火车站前搭经员林往田中、二水的彰化客运,在清水国小下车,可至清水岩、清水岩森林游乐区;在童子军营地下车,可至清水岩营地。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