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彰化县 > 民俗风情
鹿港传统工艺
    日期: 2006-12-19      【字号      

    鹿港有全台手工艺桥头堡之称,木雕、灯笼、锡器、神像等工艺品均以精良著称,至今还保留手工制香、家具制作的传统。每年农历5月7日巧圣先师鲁班公诞辰,木器同业都会联手举办盛大祭典,并展示各家经典创作礼敬行业祖师,为传统工艺增添浓厚的传承气息。拜访鹿港,不妨也安排一趟传统工艺巡礼。
   
    吴敦厚灯铺
    地址:中山路312号
    电话:(04)778-9375
    营业时间:0800~2000
   
    吴敦厚老先生绘得一手好灯笼,灯铺内一只只色彩丰富、描绘鲜活的彩绘灯笼,洋溢着浓厚的民俗之美,不仅吸引过往路人的目光,更常获选为馈赠嘉宾的礼物,连邮票、电话卡上,都曾出现吴先生所制的灯笼。
   
    万能锡铺
    地址:龙山街81号
    电话:(04)777-7847
    营业时间:0930~2100
   
    锡器为昔日婚嫁、宗教礼俗必备的器皿,不过今日的锡器制作已融入更多创意巧思,龙山寺旁的万能锡铺所创作的锡器除了杯壶、香炉等传统生活器皿外,另有各色摆饰品,如生动有趣的中国故事人物、造型活泼的十二生肖塑像等,将传统锡器工艺化为更精致丰富的艺术品。
   
    施金玉香铺
    地址:中山路439号
    电话:(04)777-9099
    营业时间:0700~2000
   
    为七代传承的老字号香铺,一踏进店家,浓郁的檀香味便扑鼻而来,这里的香乃以檀香木、沉香木为原料,依祖传秘方加入数种中药材制成,香气温和而持久,颇受欢迎。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