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云林县 > 食在台湾
北港美食
    日期: 2006-12-19      【字号      

    北港小吃主要围绕在朝天宫周边,来自各地的虔诚香客,是附近店家的忠实老主顾。在这样得天独厚的环境下,北港发展出多姿多彩的各式特产小吃。干料特产多集中在旧称宫中街的中山路,而小吃则分布在庙前的中央市场及中华路附近,每到进香期,络绎不绝的食客,教人看见北港小吃的魅力。
   
    锦华斋
    地址:民主路33号
    电话:(05)783-2070
    营业时间:0900~2200
    店内特色:状元饼、发饼
   
    为北港镇上知名的百年老店,传承已超过五代,以制作传统汉式喜饼为主,口味众多,有乌豆沙、咖哩、椰蓉等,其中尤以鲁肉口味的状元饼最为知名,以绿豆沙、肉角、肉脯混合,经过先滷再炒的两道手续制成的肉馅,香气浓郁,咸度适中,有浓厚的味道,令人怀念。除了汉式喜饼,北港知名的发饼在这里也买得到。
   
    暗光担仔面
    地址:公民路68号
    电话:(05)783-2533
    营业时间:0730~1900
    店内特色:担仔面、蒸水晶饺
   
    开店至今已有100多年,狭窄的店门口挂着一个红色的灯笼,上面书写“暗光”两个字,已成为镇内老少皆知的招牌。暗光担仔面的肉燥呈白色,不同于台南担仔面的红色肉燥,据说是因为处理时加入酱油的多少所致,而口味亦不相同。暗光担仔面使用肉汤及大骨汁为汤料,清香不油腻,还带有少许的甜味,加上一流的烫面功夫,口碑不错。此外,柔嫩香滑的蒸水晶饺也颇具特色。
   
    北港素食馆
    地址:光明路17号
    电话:(05)782-1659
    营业时间:0630~1400
    店内特色:素菜羹、素菜面
   
    在北港镇上提起北港素食馆,可是老少皆知,无人不晓。这家30年老店由3位大婶经营,物美价廉,店内卖的都是常见的菜羹、稀饭、素菜面等,但吃过的顾客却一再光顾,大概除了好吃之外,老板娘亲切地招呼,也让人感受到家的温馨。
   
    阿国黑豆浆
    阿国黑豆浆
    地址:博爱路35-3号
    电话:(05)783-5020、773-0537
    营业时间:1930~2330
    店内特色:黑豆浆
   
    阿国豆浆摊
    地址:义民路、中正路交叉口
    营业时间:0630~1130
   
    老板陈清国在10年前刚推出黑豆浆时,总会有客人这样询问,“黑豆浆?”、“豆子没洗干净吗?”,但当黑绿色的豆浆端上桌后,微苦带甜、入口香浓的滋味,总让人一饮而尽。黑豆浆以进口黑豆制成,由于硬度颇高,研磨不易,加上成本高,所以价格也较贵;不过据说黑豆浆不像黄豆性冷,喝多了也不会拉肚子,而且还有治疗风湿、抗衰老等效果。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