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新竹县 > 娱乐休闲
秀峦风情
    日期: 2006-12-18      【字号      
    秀峦部落位在白石溪与泰岗溪汇流处,向来以温泉、枫红和溪谷景观著称。
   
    进入村落前,便可看到“控溪吊桥”高悬白石溪两岸,走起来十分刺激;吊桥旁的溪中有块巨岩,状似军舰鸣笛入港,故名军舰岩。秀峦温泉便在上游不远处,水量不大,泉温约摄氏45度,属弱碱性碳酸泉。泉水自溪边乱石中汩汩流出,居民叠石成池,在青山绿水间泡温泉,颇富原始情调。
   
   
    温泉四周的山峦枫槭甚多,每逢深秋、寒流降临,山头迅速披上火红的外衣,连冬阳也为之失色,称之“枫红的秀峦”,甚为贴切。在山友间久享盛名的霞喀罗古道,是秀峦赏枫的极佳景点,古道由秀峦经锦路、养老、白石,翻过霞喀罗大山鞍部,按石鹿古道通达清泉,途中可欣赏到成片的枫香和其他变叶木。
   
    桂竹是北部泰雅族的重要农产,竹屋自然便成了泰雅族人的建筑特色,村中尚保存着数幢原始竹屋。除了骨架为杉木外,举凡墙面、屋顶、门窗等皆以桂竹为材,由于仍沿用传统的建筑方式,使得秀峦的泰雅竹屋,流露着一股原始古朴之美。
   
    乘车风向标:
    无公车直抵,可自竹东包计程车前往。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