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新竹县 > 娱乐休闲
内湾风景区
    日期: 2006-12-18      【字号      

    内湾位于头前溪上游的油罗溪畔,背倚麦树仁山,是新竹县横山乡最东边的村落,亦是内湾支线铁路终点、尖石通往平地的出入口。风光的历史和山水吊桥美景,仍吸引着游人至此寻幽访胜。
   
    沿往老街的途中,首先来到广济宫。这座建庙不及百年的小庙,见证了内湾聚落由河畔迁徒至高地,更说明了不同族群的居民在内湾逐渐融合的过程。自庙前台阶拾级而上,穿过日式石灯、雕刻精致的古代石狮,登上广济宫,百年岁月仿佛就在这里浓缩。
   
    已停业的内湾戏院,是台湾少数保留完整的木造古董戏院之一,独留空房供人回味往日情怀。许多电影如“春秋茶室”、“黑皮与白牙”、“多桑”都曾以它为故事场景。
   
    流经村前的油罗溪,当地称为内湾溪,优美怡人的风光,曾以“内湾垂钓”名列新竹八景。至今仍留存了攀龙、内湾、北角三座吊桥,为青山绿水增添几许韵味。北角吊桥是新竹县内最长的吊桥;内湾吊桥到攀龙吊桥间则有步道相连,一路上绿荫浓密,是散步健行的最佳路线。吊桥下溪谷宽广,河水碧绿,水浅流缓,溪畔古松林苍翠成荫。
   
    乘车风向标:
    1、自新竹火车站搭内湾支线铁路,于内湾站下车。
    2、自竹东搭往那罗、梅花、新乐、煤源的新竹客运,于内湾站下车。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