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台中市 > 娱乐休闲
台湾美术馆
    日期: 2006-12-18      【字号      

    地址:台中市五权西路2号
    电话:(04)372-3552
    开放时间:0900~1700,周六0900~2000
    休息时间:周一
   
    位于六号公园内的台湾美术馆,前身为台湾省立美术馆,四周是大片绿地,市政府特意将这片绿地公园规划为美术公园,参观美术馆之前,不妨先游逛陈置此处的大型景观雕塑。
   
    台湾美术馆占地约9630坪,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的建筑,内部规划有研究、展览、典藏、推广、资料中心、演讲视听、行政办公等部门,其中展览场地方面有展览室18间、长约100公尺的美术街和近800坪的美术广场。除了一般的展示空间外,美术馆还有两间特殊展览室,专供镭射艺术、光艺术、动力艺术、录影艺术及电脑艺术使用,使得展览主题更全面而多样。
   
    馆方典藏室以已故的美术家作品为主,也有明清时期台湾地区美术家及当代美术家作品,内容包含国画、西画及器物;馆内的资料中心搜集国内外美术图画、影片、录音带、幻灯片及美术家资料等,以供研究参考,属开放式展示的美术街及美术广场,设有文物供应部、咖啡座等,兼具赏展与休憩功能。
   
    此外,馆方也定期举办演讲、展览,并出版图书、期刊、复制品、画册等,以满足美术爱好者的需要。
   
    乘车风向标:
    自台中火车站前搭台中客运,或自绿川东街搭仁友客运10、11、30、40路,在市立文化中心下车。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