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台中市 > 风景名胜
大坑风景区
    日期: 2006-12-18      【字号      
    位于台中市东北郊的大坑风景区,最高海拔虽仅850公尺,但由于属水源涵养林,加上地势陡峭,少人为开发,原始风貌迷人。远古时代两次冰河期的造山运动,孕育了此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台中市政府于此开辟了8条登山步道,结合中正露营区、体能锻炼场等休闲景点,为台中市热门的登身健行去处。
   
    系统步道间相互通达,并设有凉亭、休息平台,供人小憩;其中5号步道呈南北纵向,沿山棱串联起1~4号步道,沿途坡度平缓,且环状相连,绕行一圈不到3公里,向为游客的最爱。5号步道由中兴岭附近的新五村头科巷登山口进入,悠长的原木栈道纵横期间,绿荫浓密,每到秋冬,山漆、杜英、无患子等变色叶植物纷纷换上新装,为山容增添亮丽颜色;沿棱线而行,大坑山区秀丽山景一览无遗,天气晴朗时,还可远眺台中市区、大甲溪及雪山山脉。
   
    1~4号步道入口皆位于连坑巷产业道路旁,1号步道全长3公里,石板及水泥步道交错,蜿蜒小径连接烤肉区、大坑体能锻炼场,为合家旅游的热门路线。大坑体能锻炼场结合山麓的原野风味和地形特色,辟出一系列运动设备及障碍超越项目,可进行团体竞赛或个人体能训练。
   
    2、3号步道坡度陡峭,极具挑战性,最受登山客喜爱。而地处海拔470~850公尺之间的4号步道,坡度落差极大,其中一段长约300公尺的垂直陡坡,考验游客的体力及耐力,被称为“软脚坡”;步道入口处的中正露营区,为大坑规模最大的公营露营地,营区掩翳于相思林中,各个营地以石阶步道相连,又拥有独立、不受干扰的隐蔽性,可同时容纳1500余人在此活动,区内公共设备齐全,并提供营帐、炊具出租服务。
   
    乘车风向标:
    1.自台中市绿川东街搭仁友客运31路,于民德桥下,步行约20公钟可抵大坑体能锻炼场,再循指标前行约40分钟可达中正露营区。
    2.自台中火车站前搭台中客运60路或仁友客运2路于亚哥花园与往露营区的岔路口下车,沿横坑巷步行40分钟可抵中正露营场。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