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桃园县 > 娱乐休闲
龙溪花园
    日期: 2006-12-18      【字号      
    龙溪花园位于北横公路旁,四周群山环绕,是桃园地区热门的旅游胜地。花园占地12公顷,依地形规划有飞瀑景观区、农村景致区、阳光草坪广场、龙门乐园、观景步道、体能活动场等。
   
    通过中式牌楼造形的入口,眼前假山嵯峨、清潭映天、亭台水榭错落其间,恍若进入红楼梦里的大观园,此即龙溪第一景——飞瀑景观区,区内锦鲤鱼池、九曲桥、客雅轩等处处皆景,充满古典园林之美;顺着游园动线来到风格各异的欧式花园,以法式造景强调线条与工整的手法,铺陈出缤纷的花毯。
   
    顺着小坡而下,龙溪清浅的水流淙淙作响、两岸树林婆娑;通过画舫式的勤耕桥来到农村景致区,随处可见牛车、水车、三合院、土角厝、风鼓机、旧式炉灶等场景与器物,呈现出早期台湾农村风光。
   
    农舍前开展的是宽阔草地,但见草地上孩子童嬉戏、游人徜徉,是园区最佳的休憩站,而草地旁连着龙溪尚有戏龙石滩,平缓的溪岸供游人亲近活水源头的龙溪;龙溪上游为风光明媚的天鹅湖,湖中小舟轻摇、天湖悠游,而湖畔是舒适静谧的桃庐渡假小木屋,以及设备齐全的会议室,清远秀丽的景致引人入胜。
   
    乘车风向标:
    由大溪搭往复兴、小乌来、罗浮、巴陵的桃园客运,于龙溪花园站下车即抵。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