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桃园县 > 娱乐休闲
小人国
    日期: 2006-12-18      【字号      
    地址:桃园县龙潭乡高原村横冈下60-2号
    电话:(03)471-7211-6
    开放时间:1-3月 平日0900-1730 假日0900-1800
    4-6月及9-12月 平日0830-1800 假日0830-1900
    7-8月 0800-2000
   
    小人国位于桃园县龙潭乡与新竹县关西镇交界处,占地25公顷,早期以专门收集迷你建筑而闻名,逐渐成为动静皆宜、老少同乐的综合游乐园。
   
    小人国分为新旧两个园区。旧园区保留了迷你台湾、迷你中国等各色景观,以二十五分之一的缩小模型,呈现两地知名的历史古迹及具代表性的现代建筑工程,制作精细逼真,在古今新旧之间,引人纵观千百年来历史的演进。此外,入口处的庭园休闲区仿江南园林造景,漫游其中分外恬静适意。游罢江南美景,当哒哒的铁轨声在茶园中作响,思绪也随之驰骋于真实与梦幻之间,搭上环球号小火车,即将踏上世界之旅。
   
    火车到站后即进入新园区,这里承袭小人国一贯的风格,设有迷人亚洲、迷你欧洲、迷你美洲等全球经典景观,在惟妙惟肖的仿制下,带领游人悠游异国文化的想像中。
   
    除了静态的景观,新园区中最引人入胜者,莫过于动感十足的机械游乐设施:岛内最壮观的霹雳滑艇,由30公尺高空向下俯冲,轰出6层楼高的浪花,惊涛巨浪如雷灌顶,淋漓畅快;超级龙卷风则以8个方向作360度的旋转,狂飙、刺激,令人又爱又怕;占地2500平的室内乐园是一座不畏风雨的欢乐城堡,多项针对儿童设计的设施,让大人、小孩皆能尽兴畅游。
   
    园区以吉祥物小欢龙为指标,循著指标,即可一一畅游各区。而三步一小亭、五步一大站的餐饮店,纪念品店,不但适时提供舒适的歇息场所,还备有T恤、背包、帽子、珠宝、文具……等纪念商品。此外,不定时的人造雾海设计,不仅为游客带来一丝清凉,各项设施及景观也一片迷蒙,展现不同风情。每逢暑假7、8月份,下午4点之后,游客还可以优惠价格购买星光票,将欢乐延伸至晚间8点。
   
    环球号小火车
   
    串联新旧园区的运输干道,真正火车该有的转向架、转辙器、连结器、感应式平交道……一应俱全,穿过一片青翠油绿的茶园,前头惊险刺激的欢乐世界正等着您!
   
   
    迷你美洲
    此区建筑以美国为首,如矗立于纽约港外的自由女神像、以百尺高的大岩壁雕凿而出的华盛顿、杰佛逊、老罗斯福、林肯等4位美国总统巨像,以及太空梭、卡纳维尔角基地……,完整呈现美洲风情;一旁还有别具美国西部牛仔风情的采矿列车,是适合小朋友玩的云霄飞车。
   
    迷你欧洲
   
    向往欧洲古典浪漫的风情吗?搭乘维京号海盗船,游艇顺着河道缓缓驶向爱琴海、波罗的海等欧陆板块的都心,霎时,哥德式的对称风格与罗马式尖塔并存的法国沙特尔大教堂、有着圆形螺旋尖塔与艳丽色彩的俄罗斯圣巴尔教堂、因地层下陷而倾斜的比萨斜塔等一一呈现,令人目不暇接。
   
    迷你中国
    上自秦汉,下至明清,网罗中国数千年来的经典建筑与景观艺术,福建启承楼的客家围龙屋、江苏拙政园以水为布局的园林艺术,及龙门石窟的石雕艺术,都巨细靡遗地浓缩在眼前,一时半日即可畅游大好河山、尽览古国文物风华。
   
    迷你亚洲
    本区展示日本、印度、中东、韩国等亚洲各地的建筑景观,揭开东方神秘的面纱,不论是日本东大寺巍峨的七重塔、印度泰姬玛哈陵的白色大理石建筑、韩国仿士大夫宅第的演庆党……,皆展现各国民情风物,带人神游扣人心弦的传奇故事。
   
    乘车风向标:
    于中坜或龙潭搭往小人国、六福村的新竹客运,可直达园区。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