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桃园县 > 娱乐休闲
可口可乐世界
    日期: 2006-12-18      【字号      
    可口可乐世界位于龟山工业区内,系台湾可口可乐公司所设的博物馆,占地虽仅60余坪,展品却是琳琅满目,在饮料界中独树一格。
   
    1886年,美国约翰潘伯顿发明可口可乐这项奇妙的液体,并将它送到药局出售,开启了可口可乐饮料王国的传奇,时至今日,可口可乐已风行全球200余国;百余年来与可口可乐相关的人、事、物早已融汇成一种文化,而可口可乐世界正是这项文化的缩影。
   
    一进入馆中,红白两色鲜明标示着可口可乐一贯的风格,曲折回旋的时间廊犹如时光隧道,百余年的经典纪录一一呈现,例如1916年推出曲线瓶,成为全球独一无二的标志;1931年瑞曲插画家海顿珊布,为可口可乐塑造了红衣白须的圣诞老公公,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人物;20世纪太空时代来临,可口可乐也捷足先登,成了第一瓶登上太空的饮料。跨过时间长廊,利用唱片点唱机、老式冰箱、餐巾盒、古董烤面包机等,营造出极具复古风情的50年代餐厅,而仿药局外观的场景及老式汽水机,更将可口可乐的诞生描绘得历历在目。
   
    圣诞老人、北极熊、轻快活泼的音乐,无论广告或促销商品皆深具特色,都成了可口可乐世界中最抢眼的展示品、举凡手表、Call机、手机、背包、随身听、杯壶组、滑鼠垫……等,每一样皆充满可口可乐的灵魂,绝对令可乐迷为之疯狂。
   
    可口可乐与运动素有渊源,对环保与回馈社会的用心亦不遗余力,世界各地的运动纪念瓶、可口可乐制作及回收的流程,也是展示的主题,显示可口可乐不单单只是饮料制造者,而是一个与大众生活一起的生命体。
   
    乘车风向标:
    由桃园火车站前搭往三峡的桃园客运,于固特异下车,循大智路、兴邦路步行约800尺可抵;或搭往安培的桃园客运,于安培公司下车。惟后者班次较少。
   
    注意事项:
    可口可乐世界仅受理15人以上团体预约参观。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