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台东县 > 风景名胜
知本风景面
    日期: 2006-12-20      【字号      

    知本是台东地区最负盛名的游览胜地,位于台东市西南方的知本溪畔,区内包含峡谷、温泉、寺庙、森林游乐区等景点,为多元化的风景面,其中尤以泉质优良的知本温泉最为著名。
   
    温泉泉源在知本溪南岸山麓岩隙及知本溪河床中,属碱性碳酸泉,水温约摄氏45~56度,据传可治肠胃性疾病及关节炎等疼痛。温泉区分内、外温泉二区,相距约2公里,外温泉泛指知本桥至清觉寺之间的温泉旅舍区,内温泉则是自清觉寺一带至知本森林游乐区附近。
   
    知本泡汤设备完善、规模宏大,可谓全台首屈一指,其中尤以位居龙头的知本老爷大酒店为最,除设有日本风味浓郁的露天浴场外,其标榜无杂水质、原汤降温的室内温泉三温暖,及水瀑按摩的“打濑浴”,噱头十足;而富野、泓泉、东台、统信、逸轩、合家欢等饭店,亦设有露天温泉池、泳池,或各大众浴池及隐蔽性较高的个人浴室,多免费提供住宿。
   
    由外温泉继续住内温泉深入,可游览白玉瀑布、清觉寺及知本森林游乐区。白玉瀑布原名白玉泷,高约50公尺,瀑水自山崖倾泻而下,秀丽晶莹,白玉瀑布入口附近有一条小路可上乐山,由山顶可鸟瞰知本温泉全景。清觉寺为一座三层飞檐、古色古香的建筑,内祀两尊释迦牟尼佛:一为泰国铜佛,一为缅甸大玉佛,殿内庄严肃穆,气派宏伟。庙前广场开阔、环境清幽,面向知本溪谷,是一个极目展望的佳处。
   
    占地110公顷的知本森林游乐区位在知本溪左岸,所谓的“内温泉”即位在游乐区出口的观林吊桥下方,游乐区的入口则在上游不远处的乐林桥。广大园区内规划有多条森林步道,其中好汉坡步道距离虽短,但近800阶的陡梯还真的难倒不少好汉;爬上好汉坡,有千丝榕相迎,千丝榕是树株并生的大榕树,满布纵列的气根,犹如竖琴的弦丝,充满热带的情调。园内还有游客服务中心、亲水按摩步道、玻璃温室、休憩区、花圃、瀑布等设施,及丰富多样的林相。
   
    乘车风向标:
    1.由台东市鼎东客运山线站搭往内温泉的班车,分别在白玉瀑布、清觉寺、内温泉等站下车。
    2.搭南回线铁路在知本下车,再转搭计程车或预约住宿旅馆接送。
    3.由高雄东站、屏东火车站旁或枫港,搭往台东的台汽客运,在知本下车,续行同上。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