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台北县 > 风景名胜
大尖山风景区
    日期: 2006-12-24      【字号      

    汐止大尖山是台北东侧的热门郊山,小小460公尺高的山头,春天里樱花、杜鹃盛放,漫野花海;规划良好的山道与步径两旁,名刹、瀑布散落幽处,而山坡间绿毯般草皮与朴拙石桌椅则构出诗般画面。大尖山,在汐止市公所的营造下,已成为一座引人入胜的大公园。
   
    大尖山因山顶散布着许多大岩块而得名,其登山健行步道的发迹,源于山脚慈航堂慈航法师的传奇,他修成正果圆寂后肉身不坏,被信徒供为慈航菩萨,慈航寺的名气不胫而走,也吸引许多人朝圣之余开始攀登大尖山。经汐止镇公所大刀阔斧整顿,筑起长长的登山石阶,广植花木,并从国外引进短草皮,造就了山坡上成片平整如茵的草毯,加上错落山间、风味特殊的石桌椅和休憩亭,大尖山一变而成汐止的后花园。
   
   
    攀登大尖山,可从汐止市街循秀峰路、勤进路前行抵天秀宫,登山步道即由此展开,陡长的登山石阶一路往上,全长达4.2公里,一路上行可抵龙船洞、秀峰瀑布。龙船洞是叠靠一起的两三块大岩石,人从石缝间穿行而过,仰头天成一线;秀峰瀑布位于大尖山腰,雨季丰水期时气势相当庞大,整个瀑水从二、三十公尺高的山壁泻入水潭,是登山客必访之地;继续上行可登山顶,放眼望去,汐止市镇与周遭群山叠嶂的风貌尽入眼底。
   
    乘车风向标:
    1.搭纵贯、北回线铁路至汐止站下车,再转搭计程车前往。
    2.搭联营公车51、311、605路或福和客运(板基线),于汐止站下车,续行同上。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