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台北市 > 风景名胜
阳明山公园
    日期: 2006-12-15      【字号      

     阳明山并非一座独立的山峰,而是海拔约443公尺的天然峡谷,位于台北盆地北方的七星山山腰,原名草山,1950年为纪念明儒王阳明,改称阳明山,以其天然景观为主体规划成一山林公园。
   
    阳明山公园是个集公园、花卉、瀑布、山泉、游憩于一体的大花园,一年四季各有不同的风情。公园分为前山公园和后山公园(阳明公园)两部分,而一般所指的阳明山公园则以后山公园为主。
   
    后山公园南倚纱帽山,占地46公顷,多处造景采以传统中国庭园设计,兼有自然与人工之美,是阳明胜景的精华之一,著名的景观有小隐潭、七彩喷水池、展望台、瀑布区和最具代表性的大花钟。小隐潭位在左侧峡谷下,潭的左坡有梅花百株,清新悦目;喷水池附近,散布单一花种的花圃,梅、樱、桃、李、杜鹃、茶花等各式花卉,于每年2~4月竞相吐艳,是阳明山最佳赏花季节。
   
    今日赏樱成了阳明山花季的第一主角,尤以2月盛开的绯寒樱(山樱花)拉开序幕;不过,樱花凋谢得快,倒是满山的杜鹃,粉白、粉红、艳红灿然一片,为花季另一要角。鲜丽的园艺花卉铺排成的大花钟,每至整点定时播放动听的音乐,长久以来一直是阳明公园的地标,一旁童话世界景观区,茅草屋、可爱动物,洋溢童趣。左侧步道上还设有一座观景台,登台眺望,有如坐拥繁花、鸟瞰台北盆地。
   
    乘车风向标:
    1.搭联营公车260路,或于台北市公园路搭往金山的台汽客运,于阳明山站下车,步行可抵。
    2.搭捷运淡水线至新北投站,转搭联营公车230路或9路小型公车,至阳明山站下。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