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台北市 > 风景名胜
小油坑游憩区
    日期: 2006-12-15      【字号      

    小油坑地处七星山北面鞍部,是一个因火山爆发,引起石岩爆裂而形成的洼谷,谷壁陡峭成马蹄状,谷内热流滚滚、白烟袅袅,为大屯火山区中最大的硫气爆裂口,也是观察硫气喷发的最佳地点。
   
    由于受到硫气长年腐蚀,土质松软,谷底处处散落着崩石,循着步道来到崩落口前,可见谷地布满了硫气孔,浓郁硫磺味阵阵扑鼻,随着喷发的蒸气强弱发出一阵阵的气鸣声,烟雾缭绕,气氛十分诡异。步道两旁芒草迎风摇曳,尤其在秋季时,芒花受硫气影响而呈现瑰红色,景观更是独特。
   
    小油坑也是七星山登山口之一,停车场旁有陡峭的步道往上攀升,脚力健的人,登顶约需1个小时;而游客中心后面也有步道通往箭竹林,是小油坑游憩区最具代表性的植物景观,由步道高处的观景平台举目眺望,七星山、大屯山的壮丽景致一览无遗。
   
    乘车风向标:


    1.由台北市公园路前搭往金山的台汽客运,在小观音站下车,步行即抵。


    2.从基隆搭往金山的基隆客运,或搭往金山的台汽客运在金山站下车,转搭往阳明山的台汽客运,于小观音站下车。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