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屏东县 > 娱乐休闲
垦丁森林游乐区
    日期: 2006-12-20      【字号      

    垦丁森林游乐区全区占地达400余公顷,拥有热带树种1000多种,为台湾第一座热带植物林,也是世界八大实验林场之一。其中对外开放的部分约75公顷,即俗称的垦丁公园。
   
    整个公园可分为三部分,第一游乐区是植物景观与人工建物融合的游赏区域;第二游乐区以特有的地形景观和植物景观为主;第三游乐区为一原始的珊瑚礁雨林带,景色和第二游乐区大致相同,基于生态保护,并不对外开放。
   
    从公园大门进入后,即置身于第一游乐区。区内有茄冬巨木、游客中心、花榭、人工湖、石笋实穴、音乐台、银叶板根、望海台、仙洞及观海楼等景观。其中较特殊的是石笋宝穴、仙洞,两者同属于珊瑚礁洞,洞内均布满钟乳石与石笋,是难得一见的自然奇观;而银叶板根则为稀有乔木,其根部因常积水,须伸出地面呼吸空气,形成特有的放射状板根景观。观海楼是登高眺远的好地点,可瞭望鹅銮鼻、太平洋、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及公园全景。除上述传统景点外,林试所在第一游乐园内针对不同群性的热带植物,辟建了各种主题植栽区。
   
    位于观海楼左侧的“银龙洞”,是第二游乐区的第一景,由此进入可游览雨伞亭 、垂榕谷、迷宫林、一线天、第一峡及棲猿崖。第二游乐区较第一游乐区原始,以广大的珊瑚礁林、谷地取胜,置身其间,颇有远离尘嚣之感。
   
    第三游乐区从第一峡进入,出观海楼,成一条南北向长条带状,分布在第二游乐区的东南侧,里面分别是珊瑚礁谷地、热带原始林、珊瑚礁洞等景观,景色粗犷原始,不带任何人工色彩。
   
    乘车风向标:
    1.由恒春搭往垦丁公雷锋的台汽、高雄、屏东客运,在垦丁公园下车。
    2.自高雄火车站前、小港机场或屏东火车站旁,搭往垦丁公园的台气、高雄客运班车,在垦丁公园下车。
   
    小贴士:
    垦丁森林游乐区大门口有多家餐饮店,附近有垦丁宾馆(08)886-1370~5、南端饭店(08)886-1261,886——1761、公园别馆(08)886-1031、胜景大旅社(08)886-1043等可供住宿,相当方便。垦丁街上旅馆、饭店林立,选择更多。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