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屏东县 > 娱乐休闲
双流森林游乐区
    日期: 2006-12-20      【字号      

    双流森林游乐区,因位于枫港溪上游两大源流的汇流点而得名,其海拔高度在175~650公尺之间,占地达1600公顷,区内林木苍郁,景观自然原始,已和垦丁公园、四重溪及旭海,连成恒春半岛一完整的观光带。
   
    双流森林游乐区的气候形态属于典型的热带季风雨林,其自然景观资源丰富。林木资源之外,这里的山谷、溪流、动物资源亦极其可观。区内辟设有多条赏景步道,并分为原野体能区、内文休闲中心、石板屋遗迹、帽子山区、景观步道区、瀑布区、白榕支柱根区及百年重阳木区,供游客从事多样化的人文和自然休憩活动。
   
    内文休闲中心离入口6公里,为越野健行与赏景的中途休息站;蜿蜒的内文溪沿途蝶类食草植物繁多,蝴蝶翩翩飞舞的景致经常可见,而平坦宽阔的溪谷则常吸引游客一亲水泽。帽子山区和瀑布区是双流两大景观点。帽子山海拔650公尺,为全区最高处,四周视野辽阔,可远眺太平洋及台湾海峡;位处游乐区最深处的瀑布区,披挂着双流瀑布,呈扇形展开,高约25公尺,飞瀑如纱,水雾弥漫,搭配着绿树蓝天,气韵清新怡人!
   
    乘车风向标:
    由高雄火车站前、屏东火车站旁或枫港搭往台东的台汽客运,在双流桥下车。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