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屏东县 > 风景名胜
鹅銮鼻灯塔
    日期: 2006-12-20      【字号      



<%beginrecord%><%endrecord%>    鹅銮鼻半岛位于台湾的最南端,地势东陡西缓,沿岸布满珊瑚礁。“鹅銮”一词为排湾族语,有“帆船”之意;鹅銮鼻的地标为鹅銮鼻灯塔,也是台湾尾的代表。灯塔塔身全白,呈圆柱形,高18公尺,周长110公尺,分4层,光力可达20海里之远,强度几为亚洲灯塔之冠,有“东亚之光”的美誉。
   
    公园位在灯塔右后方的海岸边,占地59公顷,是以珊瑚礁石灰岩地形为主的风景区,有一条赏景路线贯穿好汉石、妙妙洞、沧海亭、迎宾亭、猎猪石、相逢谷、古洞、虬榕、非非洞等18处胜景。而白色的“台湾最南点”意象标志,侧看象拇指,清楚的标示出地球上台湾最南点的所在位置。
   
    巴士海峡和太平洋的滔滔白浪 经年在此澎湃交锋,而鹅銮鼻灯塔耸立海岸边,始终静默护卫着台湾的最南线。
   
    乘车风向标:
    1.由恒春搭往鹅銮鼻、水蛙窟、坑仔内的台汽、屏东或高雄客运,在鹅銮鼻下车。
    2.由高雄火车站前、小港机场搭往鹅銮鼻的台汽、高雄客运,在鹅銮鼻下车。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