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苗栗县 > 民俗风情
向天湖部落风情
    日期: 2006-12-19      【字号      



<%beginrecord%><%endrecord%>    位于南庄乡东河村的向天湖,是加里山北棱的一处山间湖泊,海拔约738公尺;湖畔为赛夏族人的世居地,素以两年一祭的矮灵祭闻名。纯朴的部落风貌,加上湖光山色的优美景致,向天湖彷如遗世独立的桃花之境。
   
    向天湖为一呈山字型的湖泊,长年水量不竭,水深约5~7公尺,湖面绿波粼粼,四周冈陵环拥,景致清新脱俗;黄昏时分,金波荡漾,水光夕影;入秋后,湖畔芒花迎风飞舞;寒冬时则山岚迷濛,别具一份景致。湖泊四周植有成片老杉木林及油茶林,林荫飒爽,湖畔还设有环湖步道、凉亭、跨湖拱桥,可供赏景、休息。
   
    乘车风向标:
    由苗栗客运南苗站或头份搭往南庄的班车,于南庄下,转搭往东河的班车,在东河村下车后循指标步行约2小时可抵。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