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是参议 > 工作交流
泉州台盟与泉州晚报社再次联合开展“台商在泉州”系列报道活动
    日期: 2011-12-19      【字号      

为深化泉台交流合作,推动泉台经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展示台商在泉州的创业风采,营造泉州市对台良好的招商投资环境,吸引台商来泉投资创业,加快泉州台商投资区建设步伐,继2006年台盟泉州市委与泉州晚报社成功联合开展“台商在泉州”十期系列报道活动,今年台盟泉州市委再次与泉州晚报社联手,开展“台商在泉州”十期系列报道活动。

盟市委对该项活动给予高度重视,把“台商在泉州” 系列报道活动列为2011年度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台盟泉州市委主委骆沙鸣亲自与泉州晚报社领导沟通协商,促成了盟市委与泉州晚报社再次联合开展“台商在泉州”十期系列报道活动。9月至10骆沙鸣与泉州晚报社记者实地采访了我市各县(市、区)台商以及台资企业协会、台商创业基地等,在《泉州晚报》上开辟了“台商在泉州”专栏,报道多角度、全方位展现泉台经贸合作盛况与历程,展示在泉台商创业风采,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构建和谐企业文化、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泉台交流合作和台资企业在泉州一、二、三产业的引领作用等方面的成就;对政府服务台商、泉台合作经贸文化等方面交流也进行了专题报道,该栏目推出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在泉台商的热议。

台盟泉州市委作为涉台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开展此项活动是关怀和服务台商工作一个创新的举措和具体实践,发挥了台盟对台工作的优势和作用,努力做好台湾人民工作,为台商在泉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推动我市对台工作上新水平作出积极的贡献。盟市委还将把20期“台商在泉州”汇编成册,扩大宣传效果和社会效益。(泉州台盟组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