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是参议 > 工作交流
履行职责 不辱使命 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台盟网     日期: 2010-04-08      【字号      

    作为台盟南京市委鼓楼支部支委,区政协九届、十届委员,区政协少、宗、侨、台组副组长,一年来,我能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努力以一名合格的新时期政协委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规范自己。

    一、参加区政协及委组各项活动。

    积极参加提案委的各项调研和交流、学习活动。一年来共参加四次视察调研活动,参与每年全委会提案立案审理工作、民主评议各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以及每年的重点提案和优秀提案的评比工作。

    参加委组对云南路社区和相关部门工作的调研,撰写了《社区无保安,居民无安全感》的社情民意。与本组委员联合撰稿完成《关于建立、健全社区志愿者社会支持体系》的委组调研报告。积极协助委组组长,制定好全年的活动计划,组织开展好各种调研、对口交流、理论学习和各项评比活动。积极参加区政协纪念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天翔杯”主题语创作活动,以及歌唱人民政协大型歌舞庆祝活动。

    二、认真撰写和提交个人提案和社情民意。

    在区政协共提交 《关于修订和完善南京市鞋类‘三包’规定的提案》、《关于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应根除执法‘拐点’的提案》、《关于抓住湖南路大规模建设项目契机,协调湖南路业态发展,推进精品特色街建设的提案》、《关于制定当前湖南路大规模建设项目的提前精准通报方案及协调制度的提案》等 四篇提案。其中,推进湖南路精品特色街建设的这篇提案,被选定为今年区政协重点提案。两年共完成 《社区无保安,居民没有安全感》、《三牌楼大排档油烟和废水污染》、《建立湖南路地下商业街提前通报施工方案制度》以及“双迎双创”督查工作中关于社区和农贸市场环境问题等七篇信息。

    三、积极参加区、街道的相关活动,为社会尽一份责任。

    今年,应邀参加了由区劳动局组织的部分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组成的督察评比组,对全区四个街道、八个社区的“零失业率”工程创建工作进行督察,逐项查验、打分和评比;应邀参加了区劳动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的督察评比工作。参加街道四级委员联络站工作,按照中央门街道的工作安排,对青石村社区和工人新村社区党委、社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换届选举进行全程监督;在湖南路街道的四级委员联络站工作中,针对调查到的小区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提交了相关的社情民意,促进了小区安全问题的改善。(侯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