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温家宝
温家宝:台湾当局“终止国统”严重破坏和平稳定
台盟网     日期: 2006-07-29      【字号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06年3月14日表示,台湾当局领导人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公然挑衅一个中国原则,严重破坏两岸的和平稳定,具有极大的冒险性、危险性和欺骗性。我们正在密切注视情况的发展,做好应对一切可能发生后果的准备。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大会新闻发言人姜恩柱邀请同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温家宝在回答台湾TVBS记者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温家宝回答说,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台湾当局领导人阻挠开放“三通”,收紧以至限制两岸的经贸往来,这不仅不利于台湾的经济发展,而且损害台湾同胞利益。

  温家宝说,台湾当局领导人制造麻烦,转移视线,造成岛内的纷争和两岸局势的紧张。台湾当局领导人数典忘祖,妄图隔断中华民族的血脉,切断两岸同胞的骨肉联系。台湾当局领导人的这种做法,违背了两岸和平稳定、互利双赢的大趋势,也违背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愿望,必将落得个失道寡助的下场。

  温家宝强调,我们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努力决不放弃,但是,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动摇,决不允许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

    (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