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献资料 > 涉台常识
中国政府为什么反对与中国建交国向台湾出售和出租武器
台盟网     日期: 2006-08-21      【字号      

  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和出租任何种类的武器装备或提供生产武器的技术。凡与中国建交的国家,都应遵循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而不以任何形式或借口向台湾提供武器,否则就是违反国际关系准则,干涉中国内政。
   
  世界各国,尤其是对世界和平事业负有重大责任的大国,理应严格遵守联合国安理会五常任理事国关于限制常规武器扩散的指导原则,为维护和促进地区的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
   
  在目前台湾海峡两岸关系日益缓和的形势下,有的国家竟违背自己在国际协议中的承诺,置中国政府的一再严正交涉于不顾,向台湾出售武器,在海峡两岸之间制造紧张局势。这不仅是对中国安全的严重威胁,为中国的和平统一事业设置障碍,也不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当然要强烈反对。

 

    (来源:中国社科院台湾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