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献资料 > 数据资讯 > 经贸
2006年台湾经济自由度排名下降十位
台盟网     日期: 2006-08-29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5日消息 美国传统基金会与华尔街日报4日发表“2006年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台湾排名第37位,较去年下降十名,对此,台大经济系教授许振明表示,这显示台湾当局政策开放度不够,相关单位应进行检讨。

  据台媒报道,根据这项报告显示,台湾外贸政策及当局财政负担虽相对有所改善,但台湾银行及金融方面得分却很低,导致整体评分恶化及排名下降。
           
  对此,许振明表示,国际评比机构对台湾评分下降,在银行及金融方面,台湾当局应该是有一些该做的开放没有继续做,例如台湾金融机构前往大陆投资仍有限制,造成国际认为台湾开放度不够的印象。
           
  许振明表示,台湾评比结果下降十名,如果国际机构对台湾金融机构现况有误解,台当局应立即说明,更重要的是,相关单位应立即检讨政策开放度不足问题,扭转劣势。

  此外,在此项“2006年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中,香港名列全球第一,这也是香港连续第12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云鹏)

 

    (来源:中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