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献资料 > 数据资讯 > 交流
海峡两岸2005年“通话”时间近20亿分钟
台盟网     日期: 2006-08-29      【字号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2006年5月23日说,去年海峡两岸“通话”时间近20亿分钟,平均到每一天,就是540多万分钟。

  蒋耀平在此间召开的海峡两岸经济科技发展趋势研讨会上说,近几年两岸通信业务量逐年大幅增长。

  “2005年两岸往来通话业务量近20亿分钟,比2004年净增6亿分钟,增长了43%。这说明两岸百姓往来越来越密切,而发达的通讯条件为两岸民众往来、经贸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平台。”

  蒋耀平指出,信息产业是海峡两岸经济贸易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近年来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取得了积极成效。许多台商在大陆投资开办电子信息企业,取得了喜人的发展业绩。“统计数据表明,台商在大陆设立的电子企业总数已达3322家,投资总额329亿美元,生产的产品主要集中在集成电路、半导体和软件等领域。”(记者朱旭东 付一鸣)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