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献资料 > 民主党派文献
何鲁丽:继承孙中山精神 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台盟网     日期: 2006-11-23      【字号      

  2006年11月9日,民革中央在北京举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学术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在会议上说,民革各级干部和全体党员,要把继承、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和全力投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宏伟事业结合起来,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何鲁丽说,孙中山先生的伟大之处在于他领导辛亥革命,推翻清王朝,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在于他倡导了首次国共合作,把中国民主革命推向又一个高潮;在于他振聋发聩地第一个喊出了“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在于他贯穿于毕生奋斗中的高尚人格和精神风范。

  何鲁丽说,民革要以前辈们坚持孙中山三大政策,在民主革命各个历史阶段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并在1949年后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事迹为榜样,不断增强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要深入研究孙中山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思想,结合实际,吸收和借鉴其中的有益成分,不断提高自身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要以孙中山爱国思想为纽带,为全力遏制“台独”,促进海峡两岸的经济文化交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最大努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童傅主持研讨会,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培康出席研讨会,民革中央在京中央委员及全国各地的民革党员代表及研究孙中山的学者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同日,民革中央还举行了《爱国、革命、不断进步——中山精神读本》暨《孙中山图传》出版座谈会,何鲁丽出席并讲话。


    (来源:新华网)